痛之二--看醫生

3 六月, 2009 於 2:07 下午 | 張貼於不知所謂 | 發表留言

走十分鐘路去診所,看五分鐘醫生,這樣容易的事,我終於做了。

我對醫生說腳痛,沒有追趕跑跳碰,它無端痛的。(「腳」用哪個他/它?)

醫生看了左右腳,尚對稱,也看不出甚麽事故及故事來,然後說:「給你三天消炎葯,你走吧。」多麽清脆利落。

二嚿水,換來四包葯丸,各寫著:止痛、消腫、消炎止痛、胃,吓~關個胃乜事?

姑娘說,怕你吃下消炎葯,胃受不了,也要保護一下。我問「胃不痛都要吃嗎?」她說,「一股腦兒吃下吧。」我的胃是至寶,從不鬧事,若好了腳損了胃,得不贘失。

腳痛幾天才看醫生,並非怕吃葯打針,而是怕一見醫生,驗出甚麽五癆七傷更大劑的事,然後宣佈:「你就快死了。」諸如此類的打擊,很嚇人。

又,好日不肯去book場打波的人,忽然勤力到無人信,7號8號25號都有波打,又問打不打壁球,我要快些好番,否則無得玩。

誰來守祕密

3 六月, 2009 於 2:01 下午 | 張貼於不知所謂 | 2 則迴響

看了一本書,《母親的記事》,一點也不好看,不知為何會出版。書中沒有故事情節,文字不流麗,甚至沒有風格,所記的事也不驚天地泣鬼神,也沒有大時代的跌宕,只有流水帳的生活細節,後面幾節斷簡殘篇,幾不成文。

女兒為何要把母親的記事面世呢?莫明。

想到張愛玲的《小團圓》,出版與不出版,引來幾許疑竇,到底出版了,也不知是否作者的本意;另有更慘情的,龔大小姐的爭產案,天天花樣百出,祕密不祕密,現在也不由她控制了,人生在世一場,那萬般沒帶走的,讓人死後也難清淨。

一想到有朝一日如果我死去,這個爛blog馬上成為遺物,這裏雖無袐密,可是我也不想留下片言隻語讓人黑白講,噢,是否要吩咐幾個殺手,一有甚麽差池,立即炸了這個site?但要找不出賣你的人,去邊處揾呢吓?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.
Entries留言 feeds.